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顽童”智能生活课堂第三讲开课!扬州邗江竹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帮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1-07-22 2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月明苑作为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辖区内的拆迁安置小区,很多社区老年居民对智能手机使用尚不熟练。为此,竹西社区根据老年居民的诉求,自开展“老顽童”智能生活课堂以来,深受辖区老年居民的欢迎。随着课程的逐步深入,老人们逐渐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与家人视频通话、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日常、使用支付码消费以及出示防疫健康码、行程码等。

7月20日,“老顽童”智能生活课堂第三节智能手机培训课在竹西社区开讲。本次培训以志愿者答疑解惑为主,帮助老人们更加熟练地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步骤。“小伙子,银行账号如何绑定?”“防疫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哪里弄啊?” “小姑娘,能不能教教我怎么在‘学习强国’上参与答题?”社区老人们围着志愿者,积极询问着各自关于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社区志愿者们耐心地聆听,同时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解答,还特别贴心地把智能手机指导教程分发给居民。

“日常生活中手机使用频率太高了,我们老年人很多功能都不会操作,子女平常太忙也没时间教我们。社区组织的这个智能手机培训课很实用,充分考虑到我们老年人。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还让我们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年过七旬的李阿姨说道,“现在出门打车、挂号用手机操作很方便,点外卖也学会了,我们老年人也能跟上时代潮流了!我觉得这个课程特别有意义。”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竹西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博爱家园等阵地,积极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相关培训,并在充分听取老年居民的意见、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课程设计,调整授课节奏,让老年人真正学会用手机,智享时代便利。

从一个小小的“手机”出发,帮助社区老年群体积极融入数字时代,从惠民便利的务实举措中感受到公共服务的温度。今后,竹西社区还将继续以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为目标,巩固夯实为老服务基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脚踏实地做群众贴心人。(高雅)

标签:智能手机;老年居民;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