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石桥社区:家门口的“红色书吧”,打造新时代“加油站”
2021-07-14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扬州讯(贾春 杨颖) 炎炎夏日,扬州邗江区双桥街道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的“红色书吧”清凉怡人,让前来读书学习的居民十分惬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学习服务形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原本闲置的活动中心改造成了“红色书吧”,旨在打造一个集阅读、学习、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新时代讲习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在群众家门口,掀起红色热潮,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画红色画卷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建党百年辉煌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石桥社区“红色书吧”可以看到,内部设有党史学习教育“演艺”专区、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图书“阅读”专区、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活动”专区、党史学习教育“教学”专区四个专区。其中党的学习指南、长征故事、革命名人、经典名著等红色书籍近万册;“教学”专区设置了多媒体教学平台,可开展各类培训。

书吧与中心的党史文化长廊、文体活动室、非物质文化展览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自今年4月份开办以来,“红色书吧”举办了十多场培训,吸引了一千多人前往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业余学习的好去处。党员群众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领悟红色精神。

老党员陈大爷是书吧的常客,他每天都来红色书吧坐一会儿,看看红色故事,画红色画卷:“我经常把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的英雄事迹讲给孩子们听,画给孩子们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社区志愿者小林也经常利用工作闲暇来书吧看书:“我最爱看《把一切献给党》《青春之歌》《林海雪原》这些书,能让人深刻体会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年轻人应该放下手机多读书学习,沉淀自己的心性,尤其对青少年来说,了解革命历史是非常重要的。”

书吧也成了附近学生暑假的好去处。四年级李同学就是小书迷中的一个:“‘红色书吧’让我感受到先烈们一个个真实生动的革命故事,通过读书,我补充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更深刻体会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和爱护。”

石桥社区负责人表示,书吧不仅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读书的环境,让更多的低头族来到书吧增进交流与沟通,开阔眼界,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掀起读红色经典、学党史的读书热潮,在老中青之间传承着红色基因,社区将精益求精,把‘红色书吧’办成居民学习和交流的文化驿站。

标签:wht-2020-047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