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邮市集中观看电影《守岛人》
2021-07-14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扬州讯 (邮萱 居佳佳)7月12日晚,高邮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电影党课《守岛人》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化爱岗敬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在邮四套班子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观影活动。

据了解,《守岛人》是根据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主要讲述“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岛为家的感人故事,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是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人们,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

“王继才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每个人实际上都有自己的岛,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都是一座值得被坚守的岛。”电影结束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像故事主人公王继才一样,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强富美高”新高邮建设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