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3天扬城连续35℃以上高温,“烤验”的日子来了
2021-07-12 13: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出梅入伏即遇高温。昨天,全省都热出了一片“红”,而接下去,高温天气依旧持续,真正经受“烤验”的时候来了!

昨天早上9时30分,主城区气温突破“3”字头,达到30.6℃,除宝应、高邮无限接近30℃外,大多地区都已经红红火火了起来。接着狂晒了一天后,扬州各地的最高气温也火热出炉,主城区和仪征、高邮纷纷迈过35℃高温线,江都34.9℃差一点越线,“最凉爽”的宝应地区也达到了34℃。时至晚7点,主城区室外气温仍有34℃左右,好在没了太阳的灼热照射,只剩“闷热”了。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大气环流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天气范围很大,全市乃至全省都是红彤彤的一大片。江浙沪这边是高温,而往西南、北方去是暴雨,水深火热的天气舞台有点闹腾。专家解释,三伏中的头伏,高温,暴雨,强对流都是常客,有出门计划的小伙伴出门要注意关注当地天气预报信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起3天,扬州都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而且,连续3天热量叠加,白天完全可以用“炙烤”来形容,防晒防中暑切莫大意!(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