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串起“七河八岛”优美风光 扬州首条环岛观光大道将贯通
2021-07-12 14:0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七河八岛”被称为扬州“绿肺”。记者昨从生态科技新城了解到,沿“七河八岛”区域的全市首条环岛旅游观光大道——“78大道”即将全线贯通,建成后将成为“七河八岛”流域的一条“项链”,串联起沿途的优美风光。

昨天,记者在“78大道”泰安段看到,部分路段沥青铺装已基本完成,道路两侧的石纹路牙安装到位,施工单位正组织人员抓紧推进各节点施工。全新打造的泰安段景观大道已初现形态,绵延于金湾河畔十分优美。

“78大道”泰安段北起凤凰岛生态园,南接生态科技新城长江防洪堤二期工程,道路整体沿凤凰岛东侧向南依次穿越启扬高速、宁启铁路、泰安镇区、新万福路等交通要道。路宽为6米,路段全长约12.5公里。建成后将与“78大道”杭集段、太平河段相接,形成“78大道”北部的U字型环线,成为可通车、可观赏、可散步的多功能旅游带。

“78大道”全长78公里,串联起“七河八岛”流域的自然风光,沿线已布局扬州航空馆、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三河六岸提档升级项目、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等项目,宛如一颗颗珍珠镶嵌在项链上。整体贯通后,这条扬州首条环岛旅游观光大道将展现出“客游图画里,车行云水间”的美丽意境。(通讯员 陈铖 记者 陈源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