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沙湾路北延至江广快速路接线基本建成
2021-07-05 09: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沙湾路北延至江广快速路接线。孔生 摄

记者 张孔生 姜传刚

连日来,扬州城市快速路网建设捷报频传,继江平快速路主线贯通、部分路段开放交通,江广快速路万福大桥连接线建成后,又迎来最新进展。记者昨天在沙湾路采访时看到,沙湾路北延至江广快速路接线工程基本建成,即将在江广快速路建成开放后投入使用。此外,已基本建成的江平快速路最东端的江运互通已预留了东延接口,未来,江平快速路将与江都城北的华山路对接,主城区路网将更加完善。

1

沙湾路北延至江广快速路接线基本建成

沙湾路是主城东区纵贯南北的主干道,原先从沙湾路上万福大桥要右拐一个大弯。记者昨天在万福西路与沙湾路交叉口看到,沙湾路东延工程已将道路“拉直”,如今的沙湾路一直向北延伸到江广快速路高架桥下。接线路段中间是隔离绿岛,两侧是快车道,道路宽度与已建成的沙湾路同宽,整个沙湾路北延工程不仅沥青摊铺完成,路灯安装到位,道路标线也已经完成。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一道路还设置了公交专用道。

江广快速路西起运河快速路,东至万福大桥,全长3.152公里,包括一座跨京杭大运河桥梁——茱萸湾大桥,道路跨越京杭大运河、京杭北路、秦邮路、临湾路、沙湾路,顺接已建的万福大桥。江广快速路作为运河路与沙湾路、金湾路两条快速路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建成后将加强主城区快速路网与江都快速路环之间的联系,促进扬州市快速路网不断发展完善。

2

互通预留接口,江平路将接上江都华山路

记者昨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已基本建成的江平快速路最东端的江运互通预留了东延接口,上月底,道路东延工程涉铁应急段工程已正式开工,其他段面将适时开建,江平路东延与江都城北的华山路对接已“提上议事日程”。

据了解,目前扬州主城与江都自南向北有春江路、沪陕高速、328国道、文昌东路、万福东路和启扬高速等道路相连接,北区除了启扬高速外,缺少一条连接的快速路。我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市总体规划中,江平东路有东延规划,这对扬州主城与江都的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江平快速路东延工程东起金湾路,西至江运互通,道路全长7.2公里。先行实施的凤凰河至金湾河涉铁应急段,西起于凤凰河东岸,依次跨越凤凰路、泰李路、太平河,下穿凤凰岛路,终于金湾河西岸,全长2.6公里。“江平快速路东延工程东接金湾路,金湾路东接华山路,相当于我市快速路网通过江平路东延、金湾路与华山路相接,实现了城市快速路由主城区‘四横三纵’的框架向周边不断延伸,将促进城市发展大框架、大格局的形成。”上述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