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40万件出生证明 “住”进档案馆
2021-07-04 09: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汪媛 记者 姜涛) 近日,市档案馆、市卫健委联合举行2003-2014年全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移交仪式。交接仪式上,市妇幼保健院代表市直各分娩机构与市卫健委进行了档案交接,市档案馆与市卫健委签署了交接文据。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卫健委、省档案馆印发的《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去年6月,市卫健委向市档案馆移交了第一批2015年度506卷总计36896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本次移交的是2003-2014年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涉及档案数量多、工作量大、归档材料情况复杂。在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共完成2440卷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整理。至此,扬州市直分娩机构2003-2015年期间签发的总计40万件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已顺利移交进馆。下一步,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将继续做好1996-2002年签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登记本、医学报告单和1996年之前的孕产妇住院分娩病历、分娩登记本等相关档案整理归档、移交工作。

出生医学证明档案作为“人生第一档”,是重要的民生档案,也是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移交,不仅丰富了档案馆馆藏民生档案,拓宽了档案工作服务领域,也为出生医学信息完整安全、长久保存和有效利用上了一道“安全锁”。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