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石桥社区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2021-07-0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扬州邗江石桥社区举办2021年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来自辖区的四支代表队闯入决赛,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新天地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扬州市冬泳协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知识竞赛由石桥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双桥街道党群工作局、双桥街道社会事业局和扬鹏锦江大酒店承办,扬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扬州冬泳协会协办。社区党委围绕建党100周年“百年使命·百年进取”主题,结合“复兴”“信念”“创新”“英雄”多个维度,坚持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党员群众等团结协作,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力求学做相融,旨在切实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党史竞赛系列活动,筑牢党委战斗堡垒基石,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成效。

决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PK竞速题、红色经典歌曲互动和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五个环节,实行积分制,累计得分更高者为获胜方。活动充分融入统战工作,团结和调动党员群众、民族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和侨胞侨眷等多方面力量,由党员、党内外协会、网格党支部等共同组成参赛代表队。

赛前,选手们精心准备。现场,各队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答,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到了抢答环节,比赛趋于白热化,4支队伍争先恐后争抢答题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桥新天地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扬州市冬泳协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扬州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海燕表示,要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处理好红色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努力做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研究者和践行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信念,努力承担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石桥新天地党支部党员吕琳说:“通过知识竞赛,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青年的价值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将努力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为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老兵,我为党的辉煌历史感到骄傲,同时也会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余热!”初心老兵党支部汪金年说。

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党史知识竞赛的系列活动推动辖区党员群众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激励大家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效显著。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石桥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由内而外激发学习动力,由外而内压实学习责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好地方”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颖)

标签:党史知识;扬州市;党员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