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图书馆:让红色基因在书香中传承
2021-07-01 10: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市图书馆结合实际,立足岗位职责,丰富服务供给,提升读者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去。

优供给 解决选书困惑

“小编,我从外地来仪征工作,想通过读书充实自己,可面对图书馆这么多书籍,我不知道怎么选,想请你们给我推荐推荐。”近日,仪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收到了这样一条读者留言。

为解决读者选书困惑,仪征市图书馆依据各大书店新书销量排行榜及业内推荐,推出月度畅销书目推荐。同时,结合时政热点、本地特色、文化习俗、图书评选榜单等,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展板等进行专题书目推荐。

目前,仪征市图书馆已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架、爱国主义教育专架、热门图书专架、儿童文学名家专架等,为读者精准“导航”,提升读者获取资源的便捷度。

扩空间 延伸服务半径

近年来,仪征市图书馆积极作为,探索多元合作,不断拓展服务半径。仪征市图书馆设立扬子集团图书流动借阅点,服务仪征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并于5月21日设立仪征市政协分馆,精准配置政治、历史、文化类图书1000余册,其中,《仪征市志》《仪征历代古籍珍贵图录》《真州史话》等地方文献类图书100多册,满足了干部职工个性化阅读需求。

办活动 满足阅读需求

今年以来,仪征市图书馆已举办线上、线下各类讲座、展览、阅读推广活动100余场。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仪征市图书馆以“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组织策划线上线下展览、阅读推广活动40余场;充分践行“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组织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进学校活动,先后走进马集中心小学、金升外国语实验学校,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5月30日,在世博园嘉兴园举办“小小红船载千钧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邀请40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进一步坚定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暖阅读 关爱特殊儿童

服务特殊儿童是市图书馆工作的重点。仪征市图书馆通过与仪征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共建,设立流动借阅点,根据需求配置图书,购置特殊儿童多媒体互动康复训练学习库,开展“阅读点亮星光”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特色阅读活动,用阅读为“折翼的天使”搭建起爱的桥梁。(仪宣)

标签:困惑;图书馆;特殊儿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