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景区瘦西湖街道园林社区:“四点半课堂”解忧,“红色营养餐”补钙
2021-06-28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景区瘦西湖街道园林社区坚持学史力行,将“四点半课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

社区乐邻党支部联合景区志愿者协会、童米艺术馆志愿者,依托“社区书屋+四点半课堂”,解决辖区内孩子放学后、困难家庭家长下班前“真空期”难题,为孩子打造温馨的港湾。“四点半课堂”在提供文化课辅导之余,也为青少年补足“红色营养餐”,更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效平台。

因为儿子、儿媳长期在外务工,自已年龄大了,文化水平也不高,辅导不了孙女学习,社区居民杨玉芳奶奶在“四点半课堂”启动之时就给孙女报了名。经过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原本性格内向、胆小的小姑娘不但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性格也变得开朗很多。

党员志愿者陈圆表示,“四点半课堂”在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的基础上,组织青少年一起学党史、听故事、做游戏,并利用节假日开展“党史全家学”主题活动,如举办“童心向党”阅读会、观看红色影片、做红色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红色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信念。

“孩子放在社区,有志愿者辅导作业,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真是省心又放心!”社区居民王芬说。

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亚喜介绍,园林社区辖区内的一些家庭难以辅导和照看孩子,而“四点半课堂”的开办,解决了居民的后顾之忧。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配备母婴室、图书室、健康房、书画室,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很丰富。

园林社区党委书记吴秀华表示,社区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旨内涵,增加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立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需求,一件一件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曹寿安 谈怡蓓)

标签:课堂;园林社区;孩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