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聚焦医保“难点、堵点、痛点” 三个“到底”落实为民办实事
2021-06-28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市医保局聚焦医保服务领域“难点、堵点、痛点”,着力做到三个“到底”办好惠民实事,让党史教育成果真正在医保为民服务中开花结果。

实现“一窗受理管到底”。仪征市医保局编制政务服务指南,全面落实告知承诺制,着力解决“证明材料”这一影响服务效能提升的顽疾。同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推行一窗受理,通过内部流转、职能调整等方式实现业务重整和流程再造。

实现“一路省心帮到底”。坚决落实职工医保阶段性减征降费政策,2020年为仪征市企业减负9450万元,今年7月起至明年6月将落实新一轮减征降费政策,预计还将为仪征市企业再减负5000万元。在扬州地区率先完成医保、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将仪征市所有医保定点医院接入省、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实现“一张网络办到底”。完善手机APP等掌上办服务,开通企业邮箱申报渠道,实现企业参保登记和人员变更等相关业务不见面办理,今年以来为仪征市1200余家企业办结约5000人次。同时,下沉医保相关经办业务至乡镇,参保企业可就近在所在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医保转移和参保明细打印等业务。(仪宣)

标签:仪征市;医保;参保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