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瓦窑村:不忘初心学党史红色之旅砥砺行
2021-06-2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扬州讯 6月24日,扬州邗江区竹西街道瓦窑村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红色之旅砥砺行”活动。参观学习苏南“小延安”溧水石头寨村的李巷村、傅家边村及三湾湿地公园等教育基地。

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一一参观了陈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等老一辈曾经居住和指挥战斗过的地方。踏着青石板的小路,遥望石头堆砌的仍然屹立的房屋,它们不仅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红色年代,让我们感恩今日幸福和美好的生活,更在鞭策党员同志不辱时代使命。最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不负党的重托,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遇园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傅家边山凹村,这里活水贯穿溪花街,在村庄内部弯绕而行,呈现“一溪穿村,城郭绕水”式水乡古村落布局。党员们沿着村道进入村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徽派建筑,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充分展现了当地自然风光与传统建筑艺术。最后党员们来到扬州三湾湿地公园,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走向繁荣富强带来的人民生活质量的逐步提升。

此次重走红色之旅活动,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汤雪姣)

标签:苏南;红色之旅;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