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街道石桥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巡展启动
2021-06-25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扬州讯 近日,由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石桥社区党委主办,双桥街道党群工作局、双桥街道社会事业局、江苏省木偶剧团扬州木偶研究所等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在双桥街道石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图片展主要包含了光辉历程、红色精神、伟大思想、瞩目成就、民族团结五大部分。

仪式上,双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万明表示,此次展览内容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精选了大量珍贵的文献和图片资料,生动地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赵建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览,使大家对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得更加清晰,对党的红色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对党的瞩目成就认识得更加全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石桥社区党委将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扬州“好地方”的“城市客厅”汇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桥社区把学党史、悟思想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以“百姓宣讲队”为载体,遴选出一批“非遗传人宣讲员”、“老兵宣讲员”、“名嘴宣讲员”和“8090宣讲员”等志愿者,创新传播手段,用生动故事坚定信仰、鼓舞斗志。

活动现场,石桥社区非遗宣讲员——扬州杖头木偶省级非遗传承人、省级乡土人才“三带”能手颜育与红盟单位江苏省木偶剧团扬州木偶研究所为党员群众们呈现了别样的非遗党史宣讲——红色木偶剧《智取威虎山——深山问苦一折》

活动中,市民观察团党史宣讲团主讲人严嵩明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红色故事《三大战役》,为广大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严嵩明说:“作为市民观察团党史宣讲团主讲人,我注重用小环境分析大形势,用身边事反应大发展,用贴心话讲好大道理,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讲述者声情并茂,倾听者为之动容,一个又一个故事鲜活生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位党员都可以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接下来,石桥社区将坚持“党员带头、全员讲学”,由内而外激发学习动力,由外而内压实学习责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好地方”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贾春 杨颖)

标签:党史;扬州;石桥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