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三单式”培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06-1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扬州讯 近年来,高邮市紧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分级分类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问题“账单”,持续整改“销号”。2019年省委巡视组对高邮开展乡村振兴专项巡视,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缺少人才支撑,乡镇干部专业化程度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还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制定实施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计划。通过分类开展专题培训班,综合运用农村干部课堂、党员干部冬训、流动课堂等形式,围绕创业富民、依法办事、化解矛盾等专题,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基层干部特别是乡镇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提高基层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赋能充电”。

聚焦需求“清单”,精准开设“小灶”。将培训需求研判作为开展培训的首要环节,一方面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定期征集发改、工信、科教、农业农村、工商等重点部门的培训需求,另一方面利用好干部考察、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市委巡察等时机,摸排分析干部能力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今年以来,紧贴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四个高邮”的目标任务,排定金融知识、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20个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1300人次。同时,按照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成长需求,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新任副科职干部培训班,举办人大干部、政协干部、宣传干部、党外干部、女干部、政法干部等培养类别班次,帮助各级干部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聚焦企业“点单”,组织送学“破题”。企业家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也是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面对国内外经济的新形势,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特别是“企二代”应对市场变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能力急需“破题攻关”。高邮市制定实施了“青年企业家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市范围内遴选50名左右学历层次较高、社会形象较好,企业规模较大或具有“专精特新”成长潜力的青年企业家,每年分两次集中培训,连续实施三年。通过系统培训,提升青年企业家的国际视野、战略眼光,培育一批走在行业前列、拥有爱国为民情怀、勇于开拓创新、发挥带头作用的优秀青年企业家。(邮组萱 戴健)

标签:培训;青年企业家;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