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新城镇:“三个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新城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创新建立“三个三”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施“三学联动”

加强干部领学。新城镇结合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制度,相关领导到组织关系所在支部或挂钩联系村(社区)讲党课,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每个阶段至少参加一次支部学习,为党员做学习辅导,与党员一同深入学习党史,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

加强党员互学。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党的组织生活,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积极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提升学习效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新城镇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计划,每月安排两名班子成员、两名机关党员、两名村(社区)党员参与专题交流研讨,谈学习情况、工作不足和努力方向等。

加强个人自学。征订发放党史书籍1600多本,实现了新城镇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镇村党员微信群等宣传引导作用,开辟“党史微课堂”专栏,每周更新党史学习教育信息。

开设“三个讲堂”

开设专家讲堂。新城镇结合党史宣讲团巡回宣讲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党校讲师、党史宣讲团成员等到支部讲党课,围绕百年党史进行专题宣讲;围绕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帮助党员系统学习党史。

开设模范讲堂。邀请老党员、老战士等到支部用亲身经历为年轻党员讲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邀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举办党史专题报告会或参加座谈会、恳谈会,近距离聆听他们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设书记讲堂。新城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企业支部书记带头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以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支部委员引领党员学、党员带动群众学的形式,让每一位党员真正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有提高。

搭建“三个平台”

搭建思想交流平台。以支部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微电影进支部”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为党员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有效解决困难,增强党员的获得感、归属感。

搭建能力提升平台。就近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陈集镇沙集村原仪征县第一届县委旧址、月塘文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以“我是党课主讲人”为载体,鼓励青年党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研讨,实行互动式交流,让青年党员更快熟悉业务、展现才干。

搭建为民办事平台。制定下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征集表》,组织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商户等地,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实行“一村一联络”工作模式,每个村配备“民意收集”志愿者,常态化收集群众关心百姓关注的难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责任人,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仪宣)

标签:党史;学习;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