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1.3万个招聘岗位 5000多名学生进场
2021-06-09 09: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招聘会现场。 楚楚 摄

记者 楚楚

近日,2021年“苏企优才”成长圆梦就业实习综合招聘会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扬州市职业大学共同主办,参会企业达206家,提供13000多个招聘岗位,吸引了该校2021届、2022届共5000多名学生进场挑选心仪岗位。

大二学生提前“热身”看岗位

“实习期薪酬能达到多少?未来晋升渠道怎么样?”“入职后4000元,每年有加薪计划,享有年假、集体旅行,我们也鼓励员工继续在职深造学历”……招聘会现场,学生与企业互动热烈。

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大多数为大二学生,大约3000多人,应届毕业生仅有1000多人。这群“00”后对于就业岗位、职场平台有着比较务实的预期。“想留在省内,正式入职后月薪希望达到5000元。”该校机电专业大二学生徐浩瑞对自己的专业技术很有信心,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还将继续考证,充实自己。

根据“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要求,5月中下旬,扬州职大启动此次招聘会的筹备工作。“不到20天的时间,大约有500家企业报名参会,经过进一步筛选最终保留了206家,涉及环境检验检测、智能制造、文化教育、经济管理等招聘岗位1.3万个。”扬州市职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梁银辉介绍,这次企业报名的热情超出学校预期,还多了不少与“提升生活品质”有关的企业,比如食品工业、康养服务、教育咨询等。

企业重金期待培养专业人才

根据学校提供的企业招聘信息,不少企业给出薪酬很有诚意,薪资待遇在5万-20万元之间。比如,江苏网商精益管理软件有限公司招聘的软件工程师达到20万元,另一家从事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的企业对所招的“环境影响评价师”也给出了20万年薪的待遇。

华谱联测环境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曙光表示,“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还达不到‘环境影响评价师’的要求,但我们想让学生明白,进入相关领域经过技术磨炼以及通过相关资格证的考核,拿到这样的年薪是完全可以的。”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一线技术人员,大专与本科学历区别几乎已消失,最重要的是看技术。”常州精诺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杨瑜表示,在智能制造的浪潮下,许多工厂企业处于转型升级之中,迫切需要会操作、会调适相应机器的技术员,“对于这样的学生,我们不仅想留下他们,更想培养他们。”

“直播带岗”为本土企业留人才

招聘会现场,一块电子大屏幕时不时吸引着学生的目光。为提高就业岗位的匹配度,该校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智慧大屏实时展示岗位需求状况、地域分布、岗位年薪、入场学生等相关信息,现场与会者通过大屏就会对招聘会的总体情况有直观的了解。

不少应届毕业生尚处于实习期,不能赶到现场,扬州职大团委还特意开辟了“直播带岗位”,向未到场的学生进行直播岗位推介,帮助毕业生将来高质量就业。“我们直播带岗位主要面向扬州本地企业,比如笛莎、邗建集团、江扬集团等。”扬州职大团委书记王淼介绍,此次招聘会有四分之一以上的为扬州地区的企业,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学生留在扬州,提高就业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