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双桥街道文扬社区开展“学党史 促廉洁”系列活动
2021-05-1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扬州讯 5月14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携手文扬社区组织辖区红盟单位共同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廉洁防线”为主题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活动邀请了扬州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林祖华先生主讲,他从学习党史重大意义、百年辉煌反腐倡廉、不断筑牢廉洁防线这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做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明纪律作风,善于用党史中宝贵的廉政资源涵养浩然正气,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检自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让为民务实清廉成为行动自觉。

经历党史教育的洗礼后,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扬州红色教育基地,在解说员深情的解说和墙上鲜活的画面下,温故而知史,回看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课上我们学习了党史、党章,随后了解反腐倡廉相关规定,现在再看这些富有教育意义的照片让我感慨良多。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刻阐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周海滨说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会牢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前进道路上,都会秉持“赶考”之心,视自己为 “考生”,把岗位当“考场”,以人民为“考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书写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金广东 周海滨)

标签:党史;学习;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