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为退役军人办好“三件事”当好“知心人”
2021-05-11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仪征讯 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地”,吹响党史教育集结号,集中精力办好“三件事”,真心实意当好“知心人”,真正让党史之学化为实事之行。

想方设法解决“急难事”

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司法部门合作建立诉调对接平台,引入专业律所等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通过开设法律讲堂、开展普法宣传等途径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法治意识。通过多方协调,为有需求的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3次,解决了消费、住房、就业等急难问题5次,累计帮扶解困318人次。同时,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完善“参保有资助、门诊有报销、生病有看望、住院有减免、大病有求助”的五位一体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制度。特别是仪征市百余名1-6级残疾军人在扬州市级医保统筹后无法进入医保系统的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沟通协调,强化部门合作,最终实现了1-6级残疾军人门诊、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减免。

积极主动做好“关心事”

为解决好就业难题,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走访企业5家,及时发布招聘招考信息50余条,推介工作岗位160多个,帮扶10余名退役士兵就业。积极探索建立适合县(市)域特点的退役军人精准就业、供需对接模式,联合人社、税务、技师学院等单位走进经济开发区2家企业,举办就业需求对接会,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到开发区就业创业。在残疾军人换证准备工作中,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持“服务对象不跑腿”原则,主动对接服务对象所在单位和档案馆完善残疾军人资料,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残疾军人,工作人员带着摄影师登门提供免费拍照服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欢天喜地分享“喜乐事”

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家乡一年来的变化、取得的成绩和满满的祝福装进900多个信封,寄送到了仪征籍现役军人手中,还将敲锣打鼓送立功喜报的全过程与现役军人通过云端共享,鼓励其将立功的自豪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借助世园会举办契机,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参战一等功臣走进世博园,与游园群众一起上党课、砺初心。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印发放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手册万余份,并积极举办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组建“红色老兵宣讲团”,走进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开展爱国主义宣讲30场次,受益听众达2500余人次;此外,及时启动烈士陵园改造和双拥主题公园建设,努力为市民打造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红色教育基地。(袁雨晨)

标签:退役军人;急难;事务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