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南京早班动车何时能恢复 官方回应:正在积极争取
2021-05-11 12:09: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早晨6点多从扬州站开往南京的动车何时能恢复?没有这趟车,我们这些在南京工作的扬州人实在太不方便了……”近日,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自D5564次早班车取消后,上班通勤就成了头疼的问题。近日,交通部门给出了正式答复。

张先生家住扬州西区,工作于南京仙林徐庄软件园,D5564次列车取消前,每个工作日早晨的6时45分,他都会搭乘这班车前往南京,晚上再坐其他班次的列车返回。张先生说:“和开车相比,坐动车更节省时间和精力,1小时不到就能抵达南京站,下来坐会公交,9点前肯定能到单位。”

但D5564次列车取消后,每天上班成了张先生的头疼事。“坐动车来不及,只能每天开车上下班,走高速就多一笔开销,不走高速则要冒堵车的风险,最主要是精力跟不上,每天都觉得很累。”张先生说。

记者登录12306网上购票平台,搜索5月份出发由扬州西开往南京站的火车票发现,D5564次动车取消后,同路段每天最早一班车次为C3782次列车,出发时间为上午7时58分,全程用时49分钟,于8时47分抵达南京站,对于张先生这样的上班族来说,时间确实不匹配。

针对这一市民关心的问题,市交通部门给出了正式答复:“我们高度重视市民们的意见和反馈,前一阶段已经会同市相关单位多次向铁路部门反映、争取扬州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扬州至南京的早班车是重点争取班次之一。”据悉,铁路部门已安排该早班次列车在4月6日进行试运行,但因上座率较低未达预期,故暂未恢复该班次正常开行。下一步,交通部门将继续加强与铁路部门对接争取。(记者 王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