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导”急需用钱,让你帮忙转账?扬州一男子被骗30万
2021-05-11 12:0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刑暄 扬州发布记者 赵雅琼

“那天,我微信显示一个好友申请,我点开一看头像很熟悉,再一看备注,这不是我们镇领导的微信么,我之前在微信群里看过这个头像,我就毫不犹豫地添加了。”几天前,家住扬州江都的男子张某收到了“领导”的好友申请,让张某没想到的是,这微信好友一加,轻轻一点,点出了大麻烦!

加了好友之后,这个“领导”特别客气,又关心工作又关心生活的,张某倍感温暖。下午,该“领导”突然又联系张某,称他有个朋友急需用钱,他现在不方便转账,麻烦张某代为转账,说是对张某信任,不要告诉其他人。张某询问需要借多少,该“领导”说30万,张某手头没有这么多钱,该“领导”说只是借卡走个账,钱还是他自己出,该“领导”让张某提供了一张银行卡,说立刻打30万给张某,几分钟后,一张汇款截图发了过来,张某一看对方的银行卡户主正是领导的姓名,也显示向自己汇款30万,可是自己没有收到银行的提示短信,心里有点不放心,就告诉“领导”自己还没收到钱,“领导”称,收款会有延时,钱百分百已经转到张某卡上了。在“领导”的催促下,张某东拼西凑,用最快的速度周转了30万,并打到了“领导”提供的那张卡上。

结果,张某左等右等也没等到收款信息,登录手机银行也不见余额增加,再电话询问“领导”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目前,江都警方已介入调查。

江都反诈中心提醒:

1、 接到领导、老板的好友添加要验明真假,切不可根据头像、姓名来判断;

2、 微信聊天涉及借钱、转账的一定要电话核实,切不可随意向陌生账号打款;

3、 利用虚假的转账截图是骗子惯用的障眼法,一定要登录手机银行进行核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