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大风电叶片轮靠泊扬州港
2021-05-10 10:3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全球航运市场最大的风电叶片轮“波弗特海”号顺利靠泊扬州港,计划装载120片风电叶片出口至越南。据悉,此次装载完成后,扬州港将创下两项“世界第一”,一是全球首次单船装载风电叶片达15万立方米,二是全球首次单船装载120个V150叶片。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风电叶片由世界风力发电行业巨头维斯塔斯公司在国内的主要供货商迪皮埃风电叶片(扬州)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最终将发往越南的三个港口,成为维斯塔斯公司在越南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为适应大船靠泊需求,扬州港务集团提前布局,升级改造码头泊位设施。本次作业的开启,将进一步巩固扬州港苏北出口基地的地位。未来,扬州港务集团将努力让更多风电装备产业货源聚集于此,打造风电特色中转港,为属地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董广苗 吴剑 胡伊璇 记者 马惠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