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中“老中青”三代说“青春”
2021-05-05 09:2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张旭 扬州发布记者 楚楚 田文荟 刘冠霖

青春,正前进;青年,正成长。5月4日,扬大附中老、中、青党员教师和学生团员代表齐聚校园,共同诵读激昂青春诗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榜样。活动现场,有着六十六年党龄的离休教师、学校原副校长冯敏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活动现场,畅谈过往的岁月故事。1949年参加工作,1955年加入党组织, 谈起自己当初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对梦想的坚持不懈,冯先生说:“桃园育人三十载,我的青春是忠于党和国家、无愧于自己的!”接着,冯先生又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那时候物质条件很是匮乏,但孕育出的伟大精神是我们最优质的食粮。百年前的新青年是当代青年的精神丰碑,一直照亮现在的路。”冯先生提及最近热映的《觉醒年代》,建议青年学子可以边追剧边学党史,这样可以更深刻地认识百年五四的青春岁月与坚定信仰。冯先生勉励青年学子:“今天是青春的节日,是诗一般浪漫的日子,我借用李大钊先生《青春》中的诗句送给附中所有的青年朋友,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

什么是青春,扬大附中54名学子的回答饱含澎湃激情,“以一腔澎湃的热血,用迎接太阳的双手,推开光明与希望之门,为了找寻青春岁月的光芒,伴着子夜的钟声出发,洋溢澎湃的激情前行,追寻属于我们的青春辉煌……”54位附中学生团员代表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以最真挚的情感、激情高昂的语言,传诵青春的赞歌,展现青春磅礴的力量。伴随着或柔美悠扬、或激昂高亢的伴奏旋律,青年教师代表紧紧围绕“颂青春,歌颂党”的主题深情诉说,时而急促,时而柔缓,时而激昂。活动中,师生们共诵诗篇、共诉心肠,在激荡中抒发青春的澎湃激情,礼赞青春的力量。

现场听完师生的诗歌诵读和离休教师的分享,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李岚深有感触:从附中师生的身上我们能看到,勇于担当的青春最精彩,立志奋斗的年华最美丽!广大的附中青年学子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立鸿鹄志,以党的目标为方向,在拼搏中奋进、在奋进中开拓、在开拓中奉献,以勃发的英姿和不懈的奋斗传好时代的“接力棒”。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