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全力打响“招商会战”
2021-05-05 09:18:00  来源:广陵发布  
1
听新闻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我们前脚还在苏州,后脚就去了上海,隔天还要陪同米其林二星餐厅屋里厢主理人考察选址,接待华住酒店集团全球高端品牌事业部……”刚说完,现代服务业及文创招商组副组长唐屹就接到客商电话,谈论起签约事宜。

“抢抓四五月份招商工作黄金期,扬州广陵人要齐心协力,全力打响‘招商会战’!”在这一共识下,今年4月初,集结了该区重点部位输送的精兵强将、创新组建的广陵招商攻坚指挥部和“1+4”工作专班应运而生,招商引资、招大引外新热潮全面掀起。

招商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姜涛介绍,如果说招商攻坚指挥部是“中枢大脑”,那么招商专班就是“左膀右臂”,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物理结合,在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工作程序等方面要形成体系、精准高效,真正做到合指成拳、形成合力,实现“1+4>5”的效果。

随即,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小组就签约项目、储备项目、项目推进困难、闲置载体资源等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例会工作机制及日常协调机制;现代服务业及文创招商组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一项目一专员”,研究制定招商信息收集研判、汇总处理机制,组建招商引资项目库、信息库;科创产业招商组和总部经济计划针对在手项目建立动态管理库,将项目资源数据化,并制订项目跟踪对接计划,扎实推进项目落户;总部经济、税源经济招商组摸排在手项目信息、存量载体资源、特色楼宇培育等情况,并对如何推动项目落地进行了探讨……在招商“擂台赛”上,各小组纷纷摩拳擦掌,大展身手。

“好产业、好项目才是我们的招商‘主菜单’。年初,我们通过客商了解到‘中杭神宇’有投资新建计划,于是迅速与该企业联系了解对方诉求与投资蓝景。当月,区领导就亲自带队赴常州考察项目生产状况、发展前景,前后去了三四趟,企业就决定在广陵投资。”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商组组长刘明辉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占地120亩。

同样,在“擂台赛”上斗志满满的科创产业招商组一行人也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项目招商。“一吃完饭就要回去准备准备,下午客商来访。这阵子,从早到晚各时间段都排满了,忙起来每天就睡4个小时。”科创产业招商组成员韩亮说,“招商就得争分夺秒、抢抓机遇。这几天,我们马不停蹄地前往重庆、西安、北京等地,和高校院所洽谈产学研等项目。”

据了解,目前,科创产业招商组共梳理在手项目20余个。近期,科创招商组历时八天,跨越半个中国,踏足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邀请区领导走访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631所等国内一流大学,洽谈大龙网、灯联网等跨境电商、工业互联网项目,效果突出。

“我们各个部门和属地会实现招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站在全区高度统筹项目信息,一有好苗子好产业就积极对接洽谈,不让好项目流失、好载体浪费,确保招商成果最大化。”总部经济、税源经济招商组朱瑞晴说。目前,峰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正式进驻汶河,首批6支基金入驻基金大厦,东南文化创科园等项目签订意向协议。

“根据四个组的招商方案,我们安排专人与四个组的联络员定期碰头,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争取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招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定期发布工作简报、下达工作提示单外,指挥部统筹广陵区商机说明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牵头制定招商目标任务和相关政策文件,根据项目类型组织各招商小分队赴深圳、京津冀等地开展常态化招商行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