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爱党,铸魂育人——扬州技师学院召开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动员会
2021-05-04 09:0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扬州讯 (罗潇)为迎接第72个“五四”青年节,学习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融合推进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扬州技师学院在二楼生活服务中心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助力高质量发展”团员、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动员会。126名青年学生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结束后,分为6个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形式有着满满的仪式感,深受触动,倍感激励,也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再次观看《建党伟业》,见证革命先辈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宏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坚贞不屈的伟大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信念、意志的强大力量。”作为青年学生,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扎实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历史的接力棒已传递到我们手中,当我们翻开厚重、辉煌的党史时,我们不仅是热泪盈眶、激情澎湃,我们还要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青年学生有幸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要把握历史际遇,担当历史使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