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江豚,畅骑“好地方”!扬州首届“城自骑”鸣枪
2021-05-03 09:5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傅春扬 孔茜 文/图

一骑漫道里,美豚大江游!2日上午,扬州廖家沟江豚漫道旗如海、车如林、人如织,由扬州市体育总会指导,长跑协会和江豚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扬州城市自行车骑行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首届“城自骑”赛事,扬州市350名骑行爱好者齐聚一堂,轮毂交错,百车竞发。

此次活动旨在呵护生态环境、关爱珍奇江豚,倡导低碳绿色出行,畅骑“好地方”、共享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及扬州江豚栖息地生态美景。扬州市长跑协会会长汪庚龙表示:“‘好地方’有好骑手,更还需有好平台,长跑协会将力争把‘城自骑’赛事打造成为扬州骑者心仪的Party!”

比赛设“追风骑侠”男、女个人组(33公里)和“快乐骑行”男、女个人组(16.5公里),运动员从廖家沟江豚漫步道出发,经广陵大桥、廖家沟大桥至8公里折返处,沿原线路返回起终点,33公里选手往返2圈。

随着8点正式鸣枪,选手们按组别依次出发,越过1.5公里“荣誉线路”后,引导车摆边,骑手们似离弦之箭竞相超车,你追我赶,公路车、越野车、骑游车五彩斑澜,骑行服眩目斗艳,在江豚漫道上划出道道彩虹。“彩虹”中有夫妻、父女同骑,还有爷爷携孙女联车健身。其中瘦西湖跑吧女队员蔡德珍今年66岁,坚持骑车已40年有余,1974年,20岁的她曾代表扬州地区参加了南通第八届省运会自行车比赛,她还记得坐骑是“永久17型”,一生难忘。

本次比赛的整个路线无弯道、无坡度、无红绿灯,非常利于运动员惬意骑行。赛道紧临廖家沟,水边芦荻滩涂、水鸟嬉戏,骑行沿途原生态景观令骑手们大饱眼福。

据悉,本次赛事的一大特点是骑行健身+社会公益,赛事不计名次,通过骑行活动让扬州全市人民了解并呵护江豚,提高对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扬州市江豚保护协会在现场还专门设立展台进行宣传咨询活动,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长江扬州段江豚仅存30头左右,按照《扬州市湿地保护规划(2018-2030)》,不远的将来,扬州将建立江豚自然保护区,以更好地呵护“微笑的天使”。

标签:扬州;江豚;扬州市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