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途经扬州女旅客突然晕倒,服务区妥善救助
2021-05-03 09:4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袁维 扬州发布记者 庄文斌 文/图

“这边有一位女游客突然晕倒啦,快组织人员妥善救助……”5月2日上午,宿扬高速公路扬州段陈集服务区迎来大量旅客。在拥挤人群中,一位女子突然发生意外情况。原来,该女子独自从服务区客厅大门进来,正行走在前往洗手间的走廊过道时,身体突然发生倾斜,眼看头部就要撞击到墙角边缘,保安员杨有先正好巡查经过此处,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还没有等其他过往的游客反应过来,他已用臂肩部将该女子托起。此时,该女子完全丧失了意识,昏厥过去。杨有先赶紧用对讲机向其他值班同事求助支援。

当现场旅客反应过来时,一些热心人也加入营救行列。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子抬至长凳上。此时,该女子呼吸微弱,旁边也没有知情者。服务区监管员接到呼救后,一边火速奔向现场,一边向急救120求助。

监管员到达现场后,通过观察发现该女子虽然意识模糊,但呼吸已近平稳,额头未烫、手部微凉,当即判断可能因血糖偏低引起的虚脱,随即找来含糖含片和润喉饮料给该女子服用。

过了一会儿,女游客逐渐清醒,服务区人员通过询问得知其姓马,从无锡与父亲一起乘坐私家车回安徽宿州老家,途中一路奔波,感觉有些不舒服和内急,便到服务区下车,准备休息一下、解个手,没想到发生了眼前一幕。

此时,正在私家车内等候的父亲,还不知道女儿发生了意外。服务区管理人员利用服务区广播寻找与女游客同行的家人。外场的物业值守人员更是对广场停车区车辆逐一进行了询问。经过服务区细心地照顾,这位女士身体状况渐渐好转。她的父亲在服务区保安员的带领下,也赶至现场。据悉,他的女儿以前并无其他患病症状,可能是前段时间受了风寒,导致晕车不适。

服务区工作人员马上与急救120反映现场人员的身体恢复情况。急救120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在撤回急救车辆的同时,转告现场父女俩,如果是晕车导致的晕倒症状,妥善处置后,休息一下便可恢复正常。

临行之前,父女俩向服务区工作人员和热心游客表示感谢。服务区工作人员还主动赠送了一些晕车贴和冰袋给他们备用。

就在扬州发布记者准备发稿时,服务区工作人员打电话确认,父女俩已安全回到安徽老家,在电话的另一头,这一家人不断致谢和赞叹:“‘好地方’扬州,景美人更美!”

标签:扬州;服务区;女子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