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党史学习+动画观看”让党史生动地走进学生课堂
2021-05-02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地方文化自信,仪征市图书馆走进多所学校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4月28日,仪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马集镇中心小学,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共读红色故事《让我们荡起双桨》、共唱抗战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小红军包”,情境结合,馆员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史,完成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课。同时,“精彩世园园冶重光”——走向世界的造园宝典《园冶》专题巡展走进该校,馆员从《园冶》的成书背景、造园理念、流传历程、世界影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趣;地方文化及全民阅读知识问答环节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最后,他们在流动图书车中度过了愉快的阅读时光。

4月29日,仪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金升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迎建党百年展家乡风采”活动。报告厅内,学生们济济一堂。活动伊始,馆员以一张特殊的“船票”为线索,与孩子们共同“游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了解共产党成立至今每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期,层层递进,让同学们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随后,仪征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成书于仪征的造园典籍《园冶》的相关知识及其独特地位。结合活字印刷技艺,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针对“党史”“全民阅读”等关键词,进行有奖问答,学生们使出“浑身解数”,积极抢答,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系列主题阅读活动进校园覆盖面广,参与学生近千人;采用“党史学习+动画观看”“传统文化+亲身体验”等模式,实现融合学习,充分发挥市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仪宣)

标签:; ;图书馆工作人员;地方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