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敲黑板!“五一”出游这些要注意
2021-04-29 09: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居小春

“五一”假期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舒心、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假日期间做好“旅游功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参团出游,勿贪便宜

参团报名时,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黑社”、“黑网点”和超范围经营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在选择产品线路时,不要只追求“廉价”,避免落入低价陷阱,对旅游产品的品质、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量再做决定;切勿通过无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公司、社会团体及个人,参加低价格甚至免费的旅游团;选定旅行社之后,游客应该和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签订旅游合同时要使用工商和旅游管理部门联合推荐的合同范本,明确旅游细节条款,如景点门票、交通住宿标准、违约责任等条款。

安全第一,提高防范

游客应严格遵守旅游景区、演出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备好酒精消毒液、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扫描出行码等。游客应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合理选择出行,建议旅游者出游前购买健康意外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保留好发票、保单。

在自然风景区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未开发的地区,以防迷路;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不要随意睡卧草地上,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别的动物咬伤;妥善保管好身份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刷卡消费要避免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认真核对并妥善保存购物单据、免税票据等,发现丢失应立即报警。

购物消费,谨防欺诈

在旅游途中购买商品时应保持理性,选择合法摊点或商场来购买,购买贵重物品时要三思而后行,并且了解当地商品的退货政策,要向商家索取发票并标明购买商品名称、数量、单价等信息作为维权依据。

旅行社或导游人员未征得旅游者同意,指定购物场所或安排旅游者参加另行付费项目,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旅游者有权予以拒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