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康乐社区开展“康乐e家”学党史活动
2021-04-28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扬州讯(薛培 朱丽)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中心工作,为更好地将红色文化灌输到新时代家庭中,让广大党员、居民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受到感化和教育,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近期,扬州康乐社区“康乐e家”学党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围绕“颂红歌,学红史,忆红程,表红心,创红作,乐红趣”六大主题开展。

颂红歌、学红史,强党性

一首首红色歌曲,一段段红色记忆。百年党史中涌现出很多经典名曲,活动开始,党员们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重温百年辉煌历史。在知识竞答环节,党员们竞答气氛热烈,主持人的各类题目似乎难不倒热情高涨的党员们,活动不仅调动起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更将党史教育的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效结合。

忆红程、表红心,守初心

活动中还邀请了江苏省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扬州市观察员协会党支部党员顾松学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顾松学同志1986年在扬州杭集镇邮政支局从事投递工作,2008年9月入党。在坚守乡邮路32年的漫长岁月里,总行程47.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圈,共投递邮件报刊超500万件。他说入党时的誓词他铭记于心,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活动现场还邀请三位党龄50年的老党员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在顾松学同志的带动之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

创红作、乐红趣,见行动

为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活动中为党员安排了DIY红色手工作品环节和“你比我猜”趣味游戏环节。党员们手执画笔,聚精会神,亲手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红军形象,这让平日里接触不到绘画的老党员们兴趣盎然,他们迫不及待的配色、上色,活动现场一片热闹。在“你比我猜”游戏环节中,党员们两两组合,面对百年党史中的众多历史人物,党员们开动脑筋,时而脱口而出,时而沉思琢磨,最终都能在全体党员的提醒之下准确答出。学习党史最终都要落到实践当中,通过现场动手动脑学党史,让党员“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康乐社区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不仅仅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果,在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组织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更是让党员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在社区建设中贡献力量!

标签:学习教育;顾松学同志;学习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