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一”商贸业吃喝玩乐“最全指南”发布
2021-04-28 10:0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周登昌记 者 陈高君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扬城各大商业综合体积极备战,希望让外地游客享受到扬州商业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实惠的价格。昨天,市商务局发布我市“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扬州市“品质生活·苏新消费”活动,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市将有超过4000多家商户带来200场大促活动。“五一”期间扬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如何吃喝玩乐?快来看看市商务局发布的“最全指南”。

吃喝玩乐“最全指南”发布 4000多户商家参与“促销费”活动

指南上涵括了我市邗江区、广陵区、江都区、经开区、景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8个地区最主要的商业综合体和百货中心的具体促销折扣力度和“五一”期间的各种演绎、互动活动。此外,商务局还整理了我市成品油类、汽车类的促销活动时间和折扣,想要添置新车的市民可以先看看指南,再前往购买。

“五一”期间,京华城有川剧变脸、魅力街舞、芭蕾等活动,Rmall有爵士鼓表演、钢琴表演等,蜀冈万达广场有扬州美女汉服超模大赛、干饭人集结等活动。表演形式丰富多彩,给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份精彩的演艺“大餐”。

在折扣方面,各大综合体也非常到位,扬州万象汇有9.9元团50元运动券、99元团200元服饰零售券等活动,邗江万达广场有娱乐套票1元购、劲爆三折购等活动。

“这是我市首次将扬州商业综合体所有的促销活动进行统一官方整理并公布,为的就是让扬州消费者和外地游客看得清楚、买得明白。”市商务局副局长何炜介绍,“五一”期间,我市共有4000多户商家参与了“促销费”活动,以此推动全市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稳健运行,发挥消费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促消费活动还有何亮点? 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

今年我市促销费活动还有何亮点?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146消费提振”行动,推动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常态化消费促进机制。不断强化市县区、政银企、线上下、内外贸“4个联动”,推进消费促进提振、流通布局优化、市场主体壮大、消费品牌培育、创新转型发展、消费环境营造“6大专项行动”。把握一年四季消费特点,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

“在提振餐饮消费方面,我市将承办商务部中华美食荟启动仪式,举办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第一届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市商务局局长苏爱根介绍,此外,我市还将鼓励绿色消费,2021年力争创成2家省级以上绿色商场。将不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评定指标,促进餐饮行业绿色消费。同时引导商场、超市、电商平台、外卖企业和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等主体填报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及回收数据。推动垃圾分类两网融合,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