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瓦窑村:亲子共读,构建书香家庭
2021-04-24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扬州讯(汤雪姣)“阅读力就是学习力,阅读是最好的童年陪伴。”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为鼓励家长多陪孩子读书,让孩子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扬州竹西街道瓦窑村组织开展“亲子共读 构建书香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的参与,家长们每天回家都会陪孩子们共读图书、共讲故事,通过阅读和故事的讲述不仅能让儿童更快地接受书本传递的信息,而且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亲子共读不以识字为主要目的,也不是为了学习知识,更不刻意地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等,而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把阅读活动和一切愉快的情绪体验联系起来,让孩子喜欢阅读。

亲子阅读,能够激发孩子的学习动机和阅读兴趣,提高儿童语言能力、社交能力和社会适应力,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让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

标签:亲子;孩子;家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