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落水小伙脱离危险,父母送锦旗感谢救命恩人
2021-04-23 13:1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乔劼 扬州发布记者 赵雅琼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听说你为了救我们家孩子还摔了一跤,我们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21日上午,一女子带着写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赶至扬州江都巡特警大队,向在几天前奋力营救落水小伙的特警队员李祥康连声道谢。

落水小伙已脱离危险

父母送锦旗致谢特警

几天前,李祥康在夜间巡逻时接到警情,称附近的龙川大桥上有人落水。随后,李祥康迅速赶到,为尽快将落水男子救出,在翻越两米高的护栏时还不慎重重摔了一跤。但急于救人的他丝毫没有在意,迅速爬起又一头扎入了水中,最终将该男子救上岸,并与队友共同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李祥康救人的故事刊发后,感动了不少市民,他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转发,收获了大批网友点赞。22日,记者从江都巡特警大队了解到,落水小伙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将转入普通病房。

为了表达感谢,21日上午,落水小伙的父母特地赶至江都巡特警大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而李祥康则连连摆手,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警方提醒:

积极治疗,多陪伴患者

据悉,小伙当日落水系因抑郁症发作,在病情影响下做出了过激行为。抑郁症不是脆弱、悲伤、孤独这些可以自我修复的坏情绪,而是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人不仅有自杀倾向,甚至还会出现幻觉幻听。如果是轻度抑郁症,可以通过心理咨询解决问题,如果是中重度抑郁症,就必须进行医疗干预,心理咨询只能作为辅助手段。

针对这起案例,警方也提醒,身边有抑郁症患者的,家人朋友一定要多加留心,积极进行治疗,平时多陪伴,多做心理疏导,一旦患者表露出悲观情绪,应及时干预,避免发生悲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