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二!一季度扬州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5.6%
2021-04-23 13:1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工信

扬州发布记者 孙炎 嵇尚东

记者从扬州市工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共认定新开工制造业重点项目28项,完成年度计划34%,超序时进度8项。在制造业项目拉动下,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5.6%,列全省第二,其中技改投资增长33%,列全省第五。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新开工制造业重点项目数量和体量大幅增长。项目数量与去年同比增加8项,增长40%,项目备案总投资151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招商新建项目开工12项,同比增长33%。

从项目质态看,制造业项目更加聚焦先进制造业。28个制造业开工项目中,属于“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项目占25项,比重达89%,特别是电子、光伏、医药、高端装备项目达14项,占了一半。

从项目来源看,招商新建项目更加精准。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招引了一批补链强链项目,如高邮耀焜新材料的光伏电子银浆和晶品新能源单晶硅,使扬州形成了从上游单晶硅原料、到中游电池切片、到下游电池组件、再到切割金刚线、电池银浆、光伏玻璃等配套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技改项目投资踊跃。去年,扬州出台《关于鼓励支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意见》,技改项目奖补力度、申报次数全面升级,激励企业加大投入,一季度全市开工重大技改项目16项,同比增长77%。其中仪征化纤PTA、中环艾能光伏组件二期、中兴派能锂电池三期等技改项目设备投资分别达27亿元、2.7亿元、2.5亿元。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项目招商引资、技术改造补链强链和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形成了“半年观摩、双月督办、领导挂钩、拿地即开工”等系列推进机制,推动了今年首季新开工制造业重点项目“开门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