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科普、教育、旅游为一体 “江苏之心”5月底开园
2021-04-23 12: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位于高邮市周山镇志光村龙华组的江苏之心地理信息园,是全国首家“省陆域地理几何中心”地理信息主题园,也是全国最大的省域版图实景展示园。记者昨日获悉,该项目正在进行绿化工程等最后阶段施工,将于5月底正式开园。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江苏之心地理信息园雏形展露,园区内各类建筑已施工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墙体粉刷等工作。项目负责人、高邮市文旅集团开发公司固定资产部总监葛文萍告诉记者,江苏之心地理信息园集科普、教育、旅游为一体,将面向全社会开放。

2018年5月,经省政府同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复,高邮市周山镇境内东经119.49872°、北纬32.97117°的位置被确认为江苏省陆域地理几何中心点(简称“江苏之心”)。“江苏之心”是我国大陆第一个经确认的省级陆域地理几何中心专项研究成果,确立了高邮在全省地理区位中的独特位置,具有较强的科研价值和名片效应。

“‘江苏之心地理信息园’总占地21.8亩,是我国境内首家省级陆域地理几何中心主题园和最大的省级陆域版图实景展示园。”葛文萍介绍说,园区中心为按江苏省陆域版图1:170万比例缩小放样的绿岛,且在绿岛四周构建水面以凸显边界走向;绿岛内部则按照江苏省各设区市的实际地理区位,以行政界线分为13个区域板块,每个板块结合测绘地理信息和地方特色文化元素进行个性化展示。

通讯员 曹海英 记者 杨宝岭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