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守护我们安全,我们守护你健康 扬州这个小区86名业主凑钱为患癌保安治病
2021-04-23 12:4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娟 姜美慧 记者 陈晨

“5-202,700元”“8-201,500元”“10-102,300元”“3-401,200元”……4月22日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顾庄社区安康南苑小区门前,一封感谢信格外醒目,4页捐款明细正在“讲述”小区里的爱心故事。

今年66岁的陈金保,是这个小区的一名保安,前不久,他不幸患上食道癌,急需一笔高昂的手术费。得知这一消息后,小区86名业主自发捐款,仅用两天时间,就为他凑了14050元善款,解了陈金保家庭的燃眉之急。

小区保安不幸患癌,86名业主自发捐款

“希望好心业主帮他一下,让他们渡过难关,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4月9日中午,安康南苑物业群弹出一封“倡议书”,引起居民们关注。

今年67岁的居民陈启兰,时常去小区传达室坐一坐、聊聊天,当听闻保安陈金保不幸患上食道癌,急需一笔高昂的手术费,而对方家庭困难,根本难以承担时,于是她写了一封“倡议书”,号召小区业主献爱心。

“5-202,700元”“8-201,500元”“10-102,300元”“3-401,200元”……记者看到,倡议一经发出,86名业主陆续赶到小区传达室参与捐款,两天时间,捐款明细就写满了4页纸,捐款金额达14050元,加上物业工作人员的捐款,善款金额总计18650元。

为让这户家庭有收入,老同事夫妇义务“顶班”

“老陈如今情况怎么样了?”近日,陆续有居民赶到传达室,打听陈金保的近况。作为陈金保的老同事,陈家干总会不厌其烦地回复:“老陈手术很成功,大家的善款,我已经交到他的手中。”

今年70岁的陈家干,是安康南苑的一名保洁,日常与陈金保关系较好。“老陈家庭确实困难,每次带饭,不是蔬菜白饭,就是咸菜白粥。”陈家干哽咽地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户家庭雪上加霜。

考虑到陈金保患病无法继续工作,在隔壁小区做保洁的妻子,还得陪伴照料,为了让这户家庭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陈家干与妻子轮流替陈金保妻子义务“顶班”,不拿一分钱,直到对方再次上岗。

“你守护小区安全,我们守护你健康”

“这是陈金保对大家的谢意!”4月22日上午,安康南苑小区物业经理杨红霞将一封感谢信张贴上墙,上面将86名业主的捐款明细逐一公示。杨红霞说,“目前陈金保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让我替他感谢大家,他说,等他身体好转,会逐一上门致谢。”

杨红霞话音刚落,今年62岁的居民蒋桂芳匆匆赶到,送来了200元善款,“我也来帮一把”。

一名普通的保安,为何让这么多的业主纷纷“帮一把”?蒋桂芳告诉记者,陈金保为人老实憨厚,工作负责认真,在岗4年里,将业主当成家人,帮助老人拎菜扛米、义务疏通下水道、护送醉酒业主回家、拾金不昧寻找失主……

蒋桂芳激动地说:“我们住的是老小区,老年居民多,老陈就像家人守护我们的安全,如今,他得了病,我们也得守护他的健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