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重磅项目集中签约 将给扬州带来什么?
2021-04-19 16: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32个大项目,6批次集中签约,拉开了今年扬州招商引资“开门红”序幕。

昨日,“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上,一批批优质项目的签约引进,是一个个国内外优质企业看好扬州、投资扬州、融入扬州的实际行动,必将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积蓄新的动能。

国网双创科技园

打造智能电网千亿级园区

作为今年“4·18”开幕式上首个集中签约合同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国网科技园主项目及入园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国网英大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三家投资。作为支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科技园智能配电、智慧储能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机遇。

“在双创科技园内建设‘两平台、一基地’,即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设立科技园专项基金。截至2025年双创科技园当年实现含税营收不少于20亿元,截至2030年底前,实现培育上市公司企业3—5家,目标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生态科技新城局负责人介绍。

“4·18”开幕式现场,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博瑞莱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与园区签约,成为首批入驻企业,共同助推扬州科创名城建设。

电信天翼云项目

按国际标准建江北数据中心

经中国电信集团批准,扬州电信在仪征开发区建设江北数据中心(仪征园区)。中国电信江北数据中心是按照国际最新标准建设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集团“天翼云”长三角的重要节点,也是电信IDC业务“十四五”规划全国四大区域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4月18日,中国电信和仪征开发区签订中国电信天翼云长三角节点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建设用地共计306亩,建成后可容纳机架总数3万架,总体投资规模达100亿。目前已完成1号机楼等三栋楼的土建工程建设工作,计划6月底交付1号楼。

扬州电信将继续充分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以江北数据中心为基地,为地方政府信息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建设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智慧水利、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等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全面推动扬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快速发展,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

圣戈班二期项目

打造中国单线产能最大生产线

圣戈班距今已有356年历史,在世界500强2020年排行榜上,圣戈班位居第244位,同时名列世界建材百强首位,集团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在可持续绿色舒适建筑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连续10年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百强企业。当下热门的“特斯拉”汽车也装配了圣戈班的全景玻璃。

2018年8月,圣戈班集团经多维度考察,在扬州开发区注册3600万欧元成立了圣戈班建筑材料(扬州)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新型建筑材料,一期项目年产40万吨建筑石膏粉和20万吨腻子粉。

昨日,圣戈班中国首席执行官盛昭宁表示,感受到扬州优越的营商环境,圣戈班集团决定在扬州投资二期项目,并提前到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超过1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中国目前单线产能最大、全亚洲最现代化的建筑石膏粉产品生产线。

三文鱼深加工项目

未来打造三文鱼特色主题小镇

新签约的仪征三文鱼深加工项目落户仪征市马集镇食品产业园,总占地面积275亩,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该项目预计年产能2万吨三文鱼,年产值约为16亿元人民币,年均实现税收约1.4亿元。

仪征的水土适合养殖三文鱼吗?对此,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采用国外的先进养殖技术,模仿深海环境养殖三文鱼,该项目将建设成为第一、二、三产业的全面覆盖与融合发展。该项目未来会建设一所教育中心和观光走廊等设施,传递有关海洋保护、高科技渔业生产和食品安全的重要知识,结合特色养殖发展休闲观光,甚至可以打造旅游美食学习观光为一体的三文鱼特色主题小镇,推动本地经济。

三文鱼投资公司纯愉水产养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Pure Salmon公司,Pure Salmon公司利用陆基循环水产养殖系统技术,建设和运营年产1万吨和2万吨的垂直一体化水产养殖生产和加工设施。公司目标于2025年三文鱼年产量达到26万吨,目前公司位于波兰的样板项目及研发基地已投入运营。

瘦西湖八怪美术馆

扬州又添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由江苏中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将扬州世界动物之窗项目打造成为极具扬州文化特色的主题美术馆——瘦西湖八怪美术馆。

美术馆坐落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将比照国家重点美术馆的标准打造,以展示“扬州八怪”代表的扬州画派为主题特色,融合扬州历史、艺术和文化之精华,围绕艺术展览和学术研究两大方向,打造集书画展览、学术交流、美术家工作室、艺术会展、书画交易“五大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美术馆。依托厚重的藏品资源,以及与全球藏家、艺术机构的圈脉优势,美术馆建成后会将更多的国宝级艺术展览带入扬州。

记者 孙 炎 石默然 陈高君 屠明娟

郑露莎 吴忠祥 肖 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