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听! 大型城市宣传MV《故乡是扬州》新鲜出炉
2021-04-18 16:5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扫码收看MV

“在那儿度过童年,就算那儿是故乡,大概差不多罢。这样看,就只有扬州可以算是我的故乡了……”又是一年春光好,恰逢“烟花三月”节20周年,昨天,扬州发布推出大型城市宣传MV《故乡是扬州》。朱自清先生的嫡孙朱小涛、何园的后人何珊、晚清名臣阮元的后人阮锡安、著名作家汪曾祺先生的妹妹汪丽纹……回到故乡扬州,走进梦里家园,寻访家族先辈在扬州留下的足迹,思绪万千,感慨万千。

MV阵容强大,星光灿烂: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广陵琴派)国家级伟承人马维衡,国家一级演员、扬州评话代表性传承人杨明坤,扬州弹词省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包伟,著名书画家刘南平等纷纷亮相“炫技”。扬州籍歌手汤非的歌声,一如既往地深情而磁性。

MV最后还有“彩蛋”!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同济大学教授、阮元后人阮仪三,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吴引孙后人、植物学家吴征镒之子吴京,知名歌手李玲玉等扬州籍名人,纷纷为家乡送上祝福,一起为故乡扬州打CALL!(记者 杨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