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加速推进 润扬北路快速路“4·18”前全线通车
2021-04-13 09: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建设中的江平西路-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传刚 摄

主城区城市快速路网将于今年全部建成,目前,各快速路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记者昨获悉,润扬快速路(润扬北路、真州北路段)今起将铺设沥青面层,4月18日前,真州北路、润扬北路快速路交叉口及以西部分的润扬北路快速路将全线通车。此外,江平快速路江平西路-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顺利跨越宁启铁路,为工程早日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润扬北路8车道连通蜀冈收费站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了解到,今天上午开始,施工单位将对润扬北路快速路两侧真州北路沥青面层进行摊铺,施工期间将对相关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4月18日前,真州北路、润扬北路快速路交叉口及以西部分的润扬北路快速路将全线通车,8车道连通蜀冈收费站。

记者在真州北路、润扬北路快速路交叉口看到,润扬北路快速路两侧约200米长的真州北路,道路面层已经刨铣开来,准备摊铺沥青。路口向西的高架桥北侧快车道已经建成,南侧快车道正在铺设;蜀冈收费站以东路面已经建成,北半幅标线已经完成。

据介绍,润扬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在老路基础上的改造扩建,所有交叉路口都进行了拓宽,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工程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辅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50公里。工程北起启扬高速蜀冈收费站,南至江平西路二期工程,全长1.28公里。工程相交道路经四路下穿润扬北路隧道,全长570米,其中隧道312米,按城市支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30公里。这一工程位于城市快速路网“北线”江平路、“西线”润扬路交接处,与蜀冈收费站之间通过高架形式增加一条连接线,建成后可使城市快速路与启扬高速快连快通。

江平西路互通式枢纽跨越宁启铁路

位于主城西北区域的江平快速路江平西路-润扬北路互通式立交,是连通润扬快速路和江平快速路的互通式枢纽,也是我市快速路网中唯一一段跨越宁启铁路的快速路。昨天,工程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两条主线高架桥、四条互通匝道桥主体全部建成。

据了解,由于上跨桥位于宁启铁路上方,为确保铁路运营安全,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只能在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3点没有列车通过的“空窗期”进行施工,期间还要克服各种不利天气影响,最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随着主体结构完成,工程将进入附属设施施工阶段。

施工方中铁二十四局总工程师贾光龙介绍,目前桥面附属设施已完成80%左右,计划月底前桥面铺装全部完成,下个月进行桥面沥青摊铺。同时,地面道路施工也在见缝插针进行,北半幅道路已完成水稳摊铺,即将铺设沥青;南半幅正在埋设管道。按照计划,这一工程主线将于6月底建成通车。

通讯员 钱付新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