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4个展园全部建成亮相 世园会还有12个公共景观花园
2021-03-31 15:1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孔生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场馆展园准备得怎么样了?记者昨在世园会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展园已全部建成亮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工作,力求让世园会以最美形象展现在中外嘉宾游客面前。

扬州世园会总共有多少专有展园?除专有展园外,还有其它类别的展园吗?记者昨天进行了深入探访。

扬州世园会专有展园知多少

2021年扬州世园会到底有多少展园?“扬州世园会的主题为‘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共有51个国内外城市、组织参展,其中国内展园26个、国际展园25个,加上江苏省13个设区市的展园,合计有64个展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在26个国内展园中,有20个展园属于20座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沈阳、深圳、西安、厦门、三亚、香港、澳门、成都、拉萨、嘉兴、青岛、济南、合肥、郑州、太原、榆林、哈尔滨、伊犁等。”工作人员介绍,此外还有上海大众、江苏华建、常州夏溪花木市场、扬子江集团、扬州旅游职业学院、虹越虹彩6个企业展园。

而在25个国际展园中,有16个属于奥尔良、布雷达、奈良、福冈、费城、悉尼、罗马、顺天、曼谷、圣彼得堡、巴塞罗那等世界城市。此外,朝鲜国际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友好协会、葡中旅游协会、WCCO(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合作组织)、国际竹藤组织、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等协会及组织,也有各自的特色展园。

世园会还有12个公共景观花园

据了解,除了64个城市、组织、企业展园外,扬州世园会还有12个公共景观花园。 “12个公共景观花园在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各有6个。”工作人员介绍,国内展区的6个公共花园中,有代表科技进步和信息技术的华东地区“芯花园”;有展示合院民居和庭院艺术的华北地区“合花园”;有代表红色文化的西北地区“旗花园”;有展现冰雪场景的东北地区“融花园”;有代表湿润多雨气候的华南地区“润花园”;还有展现台地花海景观的西南地区“台花园”。

国际展区设置的6个公共景观花园,则分别是亚洲地区展现榫卯结构木作工艺的“木作花园”、欧洲地区展示乐高积木、俄罗斯方块游戏元素的“方块花园”、北美地区体现积木玩具乐趣的“积木花园”、南美地区展现石头元素的“岩石花园”、大洋洲地区代表海船元素的“木舟花园”、非洲地区代表雕刻和橡胶元素的“木刻橡胶花园”。

标签:花园;扬州;景观花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