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组织创业培训1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5万人
2021-03-31 15: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高质量做好就业创业工作,30日,扬州召开全市就业创业大会,会上对扬州市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今年就业创业工作。据了解,今年扬州市将创业培训一万人。副市长赵庆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规模全省第一

新培养企业新型学徒4600人

2020年,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1.77%的较低水平。智谷综合体创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成省级园区,为开展新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赢得了主动和竞争优势。

在扩大“就业容量”方面,2020年扬州市新招引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项目6个,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67个,服务业投资增长27%,新增省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17家,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2020年,扬州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22亿元,组织创业培训1.5万人,支持成功自主创业3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9.4万人,新增省级创业示范基地3家,省级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25个。

持续擦亮“扬家匠”品牌,新培养企业新型学徒4600人,规模全省第一;开发“足部修治”和“背部敲拍”专项职业能力项目,并上升为国家标准;放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条件,补贴资金1.08亿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2.49万人。与此同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216人,榆林籍贫困劳动力就业149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发放补贴7500多万元,惠及参保职工4.3万人次。

今年组织创业培训1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5.5万人

从今年“春风行动”招聘情况来看,企业对一线普工的需求达到70%以上,而普通高校大学生普遍不愿意进工厂,进而出现技工院校学生供不应求,部分普通高校学生出现“毕业即失业”的状况。

“今年,省下达我市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目标为5.5万人,比去年目标净增7500人。”扬州市人社局局长范耘介绍,2021年,扬州将开展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85万人,培养企业新型学徒3000人。启动“创业领航计划”,组织创业培训1万人,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降低初始创业门槛和成本,支持自主成功创业9000人。联合扬州各高校开展“赢未来·梦起航”大学生创业活动、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等,申报认定一批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让创业创新为“好地方”插上腾飞翅膀。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