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馥春“三绝”闻名天下 “香粉油”技艺将亮相央视
2021-03-30 17: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8日开幕,扬州运河文投集团将有多项非遗产品亮相此次盛会。在博览会期间,央视直播节目将以专题片等方式播出谢馥春“香粉油”制作技艺。

“天下香粉莫如扬州。”江苏谢馥春国妆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阚滨说,国妆品牌谢馥春始创于清代道光十年(1830年),1915年获得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银奖,是中国第一家化妆品生产企业,也是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

作为扬州香粉生产的唯一传承企业,谢馥春以香、粉、油“三绝”闻名天下。3月22日,央视江苏总站走进扬州后,首站便来到谢馥春东关街传习所开展专题拍摄录制。

“前期拍摄工作已全部完成。”央视江苏总站负责人说,作为运河沿岸最经典的非遗项目之一,谢馥春非遗技艺承载着扬州民众浓厚的情感,也保存着鲜活的历史文化记忆,以鲜明的人文特征,给人以清新的东方美感。

据了解,央视直播节目将围绕“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主题,以独特视角推介扬州“好玩、好看、好吃”的城市元素,用非遗等镜头展现“好地方”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标签:谢馥春;扬州;香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