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启用 流程周密仔细
2021-03-30 16:4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设在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训练馆内的全市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启用,18位从邗江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的医护人员,为800名工作在一线的警察进行接种。昨天,记者进行了探访。

现场井然有序

临时接种大厅分几大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为临时接种大厅的邗江公安分局训练馆被分为几大区域,有候诊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其中接种区又分设申报、询问、登记以及接种等工作台。

“按照相关规定,我们设计了一套单循环接种流程,这也让接种人员之间不产生交叉。”邗江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根富告诉记者,上周日现场所有电脑、打印机、网络信号就已布置完毕,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位。

流程周密仔细

警官:“比被蚊子叮了还轻”

因为接种流程安排得周密仔细,前来接种的警官们从进门扫健康码到接种完离开,非常顺利。瓜洲派出所所长朱邦余接种完疫苗,用棉签按着针眼,笑着告诉记者:“接种前,心里还紧张了一下,没想到感觉比被蚊子叮了还轻。接种疫苗,是全民健康的需要,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很有必要。”

胡博洋是邗江区刑警大队刑警,他平时工作非常忙碌,想不到医护人员将接种点“开”到了局机关。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更应响应国家号召,早点接种疫苗,为疫情防控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接种便利快捷

医生:“为人民的守护神服务很高兴”

便利快捷的接种服务,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黄根富介绍,早上7点,18位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就已经早早地到位。张婷是运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护士,她主要负责在接种台为警官接种。尽管接种前已有详细的询问环节,张婷在接种时还是会细心地再次询问“最近有没有感冒”“有没有喝酒”……在得到对方无特殊情况的回答后,她才取出疫苗,开始接种。

张婷表示,很高兴能走进公安机关,为人民的守护神警官们服务。

通讯员 金松 记者 张庆萍

标签:医护人员;疫苗;邗江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