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校合作开展结对帮扶 助力农村职校生成长
2021-03-17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活动现场。 乔云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乔云) 3月16日是第十五个国际社工日,昨天上午,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扬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扬州天海慈善基金会、蒲公英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响应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要求,举行了“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庆祝第十五个国际社工日暨扬州大学社会工作大学生与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结对帮扶仪式”。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实习基地的支撑。活动中,扬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创新创业实习基地揭牌,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将在天海慈善基金会设立创业创新实习基地。此外,扬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还与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在一对一结对帮扶中,双方会进行思想、心理、学习等多方面的交流,研究生会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引导天海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学会规划人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陪伴他们实现心中梦想。

扬州市天海职业技术学校是教育部确立的“通过半工半读免费实现职业教育的学校”,截至2020年秋季,已帮助6000多名农村困难家庭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子女,以半工半读的培养模式在学校一边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学习专业技能,最终实现稳定就业。

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居再宏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参与,此次活动是校校良好合作的开端,双方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推动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展开更多的创新与合作。

标签:帮扶;职校生;合作;天海职业技术学校;农村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