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本周风雨再起大家请继续春捂
2021-03-16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日春光灿烂,孩子们开心地放起风筝 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记者 陈洁文)19.5℃的“龙抬头”后,本周又要洒水了。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前三天,一路风雨一路降温,“春捂”工作不能小视,防止感冒!

昨天,阳光明媚到有点温热,室外也都是桃红柳绿,十分适宜踏青赏花。气象数据表明,昨天主城区气温最高达到19.5℃,最北边的宝应,也达到了18.1℃。

昨天不仅是春光灿烂的一天,更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日子,又称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等。“龙抬头”还有气候上的意义,根据传说,这一天为主管云雨的龙王抬头之日,意味着在此之后雨水会渐多。物候学里也认为,“龙抬头”标示着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

省气象部门预计,新一周开始,雨水将回归。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新一周多降水天气,15日全省阴有小雨,17日-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8日全省以中雨为主,其余时段为小雨。

此外,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分别是15日夜里-16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其中17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左右;20日又将有一次西路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具体到扬州,今起3天都将有小雨,气温逐步下降。

标签:春捂;气温;风雨;龙抬头;猛抬头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