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扬州动物园,偶遇《狮子王》里的“丁满”
2021-03-1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去扬州动物园,除了能偶遇到黄黇鹿、松鼠等动物外,近来你还能偶遇到狐獴。原来,几只狐獴常从它们的居所“越狱”,成为狐獴家族里的“游勇”了。

提起狐獴,你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动画片《狮子王》里的“丁满”。对了,“丁满”就是狐獴,又叫细尾獴(尾巴又短又细)、沼狸。2019年,扬州动物园引进了多只狐獴。

饲养员介绍,初来乍到时,这些狐獴胆儿还很小,非常警惕,人一来就往洞里钻。而它们是“挖隧道”的高手,不多久,它们所住的小岛就被挖出了许多“隧道”。

随着时间推移,狐獴慢慢习惯了动物园的环境,也不那么怕人了。“一旦习惯了环境,它们的胆儿就越来越大了。”饲养员说,现在,有几只狐獴还会从居所“越狱”,“经常跑到外面去玩。”

不过,虽然爱贪玩,但它们不会玩得太野,每天也会回去,“毕竟,这种动物是群居性动物。”

单只狐獴去外面玩耍,会不会迷路呢?饲养员说,狐獴这种动物的智商还是比较高的,即使离家去玩耍,想回来时,总能准确找到位置。而且,狐獴家族还有“女大王”,它主管着这一家族。

狐獴天生有“放哨”的习惯。记者注意到,如果狐獴跑到外面落单后,它们“放哨”的频率更加频繁。“放哨”时,它后肢直立,整个身体都直起来,站姿很是可爱。

狐獴还有一个大特点,就是戴着一副“太阳镜”。原来,狐獴的天敌中有老鹰,它们需要抬头侦察,因此眼睛周边天生就是黑色的(相当于可遮挡阳光的太阳镜)。

记者 向家富 文/图

标签:饲养员;狮子王;太阳镜;扬州动物园;视频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