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习岗位数全省第三,扬州2020年就业见习报告出炉
2021-03-1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州市人社局获悉,扬州市2020年就业见习报告出炉,数据显示,扬州通过就业见习搭建“桥梁”,累计提供见习岗位超1.3万个,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去年扬州累计征集13067个就业见习岗位

“如何让本地大学毕业生和外地人才更加了解扬州?愿意留在扬州工作?我们利用‘就业见习’这一抓手,让企业和人才进行就业前的‘相亲’,让毕业生在见习中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晋升通道、薪酬待遇,打消就业顾虑。”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20年扬州累计征集到13067个就业见习岗位,完成率358%,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就业见习为我架起一座桥,让我在见习结束后顺利成为公司的一名会计。” 毕业于上海海关学院的许辰星如今已经成为扬建集团的一名员工,“就业见习政策既给毕业生提供了学习成长的舞台,培养了毕业生的工作技能,又为毕业生提供了基本生活补助,让我顺利地走向社会,迈好人生第一步。”

“扬州的就业见习政策,让初入社会的我安心地找到了理想工作。”山东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吴瑞介绍,在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见习期间,学到了很多汽车制造的本领,“政府发放的就业见习基本生活补贴,让我不再为房租发愁,让我觉得扬州这个城市很温暖,从而下定决心留下来发展。”

去年扬州发放各类就业见习补贴1023万元

从2019年开始,国家推出百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我省也相应制定了十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扬州一直大力组织青年参加见习。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扬州已有260家见习基地。

“对于吸纳就业见习毕业生的单位,我们都将提供补贴,除了给予每位见习人员1212元/月的补贴,考虑到他们尚未入职,享受不了工伤保险,所有见习人员的人身意外险都由政府买单。”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就业服务部部长徐俊介绍,为了提高留用率,对于留用率达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每留用一人补贴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见习补贴;留用率没有达到50%的,也给予100元/人/月的指导管理费。

市人社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市区共计发放各类就业见习补贴共计1023万元,比2019年增加了241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见习人员生活补贴948万元。

“日前,我市扬杰科技和江苏扬建集团还因为提供的见习岗位多、公司留用率高,而被省人社厅评为江苏首批省级见习基地。”徐俊说。

通讯员 赵斌 记者 陈高君

标签:就业见习;扬州;毕业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