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一款洗手液卖了一个亿的背后
2021-03-1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很好用,味道也清新,国货当自强”“气味好闻,洗得干净,手也不干”……在京东洗手液热卖榜上,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区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蒿抑菌洗手液,好评不断。去年,这款洗手液为企业带来了1亿元的销售额。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去年几乎也是在这个时候,新冠肺炎疫情强行按下了酒店用品行业的‘暂停键’,公司承接的世界各大酒店牙膏订单被大量取消了。”近日,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兰进说,“我们积极突围,寻找新的可能。当时防疫物资紧缺,我们的一款消毒洗手液产品,一下子接到180万瓶的订单。好不容易有了订单,可复工又成了难题。”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驻厂联络员、新城人社办工作人员袁建峰上了门。袁建峰联合杭集镇网格员加班加点对企业拟上岗人员名单进行排查,并逐一检查企业复工的防疫准备工作,让首批返岗的43名工人在2月12日正式上岗。“看到生产线运转起来了,我们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为了帮这款洗手液打开更为广阔的销路,新城还主动“带货”,将其列为政府采购防疫物资,在各办公场所使用。“大家看到政府部门都在用我们的产品,信任度陡增,订单也越来越多。”兰进说。

“我们还‘牵’来京东旗下的京喜平台,共建京喜·扬州杭集产业带战略合作示范基地,帮助杭集高新区企业打开新渠道。”杭集高新区党委书记黄金勇说。

有了政府的精准服务,“两面针”不但顶住了疫情的影响,还找到了新增长点。兰进告诉记者,公司柳州总部看到扬州好的营商环境和公司好的发展势头,批准了扬州公司新生产布局计划。

今年以来,两面针扬州公司扩大新品开发,尚缺100亩土地空间和专业人才。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新城第一时间组建服务专班,研究出“向杭集高新区南园拓展、厂区土地集约利用”等多种解决方案。生态科技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鞠斐扬介绍,最近将为“两面针”举行专场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和服务实体经济融资对接会,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我们还准备在提升服务企业专班的能力上下功夫,面向全区企业打造一支常态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团队。”  (记者 露莎 源浩)

标签:洗手;生态科技;扬州;两面针;新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