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扬州江都设置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
2021-03-10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项目审批流程‘一表通’,项目代办专员‘全程跑’,服务投资项目‘一站式’……江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项目落地跑出了‘加速度’。”昨天上午,江苏和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杰高兴地说。

春节过后,江苏和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新上光和太阳能组件专用POE胶膜项目。2月27日上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提交了申请。江都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收到申请后,立即将其列为服务对象,交由江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代办员邱欢全程代办。当天下午,邱欢来到服务中心,仅耗时十几分钟,就递交完所有材料,并拿到《审批流程表》。

“像这样的工业项目施工许可报审,以前至少要跑9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在‘一站式’服务中心跑5个窗口。”江都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宜宏介绍,同时,审批环节从以前的22个减少到现在的15个,审批时间从以前的平均55个工作日缩短到只要21个工作日。

“来江都,‘都’好办!”郭宜宏介绍,江都区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于2019年正式运行,57个涉及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服务全部进驻,中心设立项目预审部、立项审批部、建设审批部3个工作部室,发改、住建、生态环境等9个部门相关人员入驻,在空间上实现“一站式”办工,让企业申报项目不再“东奔西走”。同时,服务中心开通线上项目审批服务平台,企业只需一次性填写申报资料,各窗口办理审批时便可直接从数据库调用资料,方便快捷。

“办公空间的‘物理融合’加上网络数据的‘化学融合’,让项目审批由原先的‘串联’运行变成了‘并联’运行,效率不断提升。”郭宜宏告诉记者,为让项目更快开工,中心还启用了“模拟审批”工作模式,提前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规划设计方案等审批审查手续进行技术指导、出具相关意见。

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就尝到了“模拟审批”的甜头。该企业位于江都区小纪镇,去年11月计划新建年产3万台(套)工程机械重型驾驶室(含相关零部件)项目,前期审批通过后,需要取得土地证才能进行后续审批。“通过提前介入的‘模拟审批’,项目的勘察文件技术性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性审查已经取得合格证明。等公司拿到土地,只要规划设计方案按照模拟审批的材料不做调整,就可以直接开工建设。”该企业执行董事徐斌告诉记者,这一创新模式,帮企业节省了22天时间。(通讯员 江萱 熊笑 记者 李彬彬)

标签:投资项目;服务;江都;审批;项目审批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