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3天跨越3省8市 小伙独自骑摩托扬大报到
顺利办
2021-03-0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李军涛开学报到

李军涛在途中自拍

“太激动了,自己终于坚持了下来!”近日,在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大一学生李军涛头戴安全帽,骑着摩托车帅气到校报到。原来,考虑到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李军涛说服父母,选择了独自骑摩托车从河南老家驻马店来扬州。

骑行800多公里,跨越河南、安徽、江苏3省,途经8个市,历时3天,李军涛表示,这是送给自己的20岁特别生日礼物。

风雨天骑行

一双手套鼓励他坚持下去

头戴安全帽,身穿骑行服,背着书包,轻便行李绑在后座,报到现场,李军涛一来,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顺利办好入学手续后,他不好意思地说道:“路上下雨,鞋子湿透了,得赶紧回宿舍换双鞋。”

2月24日下午2点从河南驻马店老家出发,2月27日下午2点14分到达学校。李军涛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在路上耽搁了很长时间。“这几天,路上一直刮风下雨,特别冷,有的国道上车很多,注意力要非常集中,为了安全,一次最多骑四五个小时,就要停下来休息补充能量,吃点随身带的面包和牛奶。”

回想起骑行经历,李军涛坦言,中途曾经想过放弃。“骑到大概三分之一的时候,路上的雨越来越大,我又冷又饿,当时就想,要不卖了摩托车,然后再改乘汽车。”但路边一位好心人的举动让他坚持了下来,“在信阳固始县的一个加油站加油时,一位30多岁的大哥看我挺冷的,得知我的情况后,就送了我一副毛绒手套,我内心一下子感觉暖暖的,觉得我不应该辜负这样的关心,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骑行路上孤单一人,李军涛也会想家,“饿的时候特别想吃妈妈做的手擀面,每天晚上都会给她打个电话报平安。” 父母一开始坚决反对他骑行到校,觉得不安全,在他极力说服下才勉强同意,他还向父母保证每天戴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看热闹,雨天慢行,不疲劳行驶。

有多次骑行经历

这是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

“骑摩托到校,是我思考很久后的决定,一方面是考虑到疫情期间,希望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另一方面,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这并不是李军涛头脑一热的决定,在这之前,他有过多次骑行的经历。

“高中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骑自行车旅行,曾经带着帐篷骑了三百多公里。高三时,在同学的带动下,慢慢喜欢上了骑摩托车,高中毕业后,就会骑摩托车在家乡附近转转。”李军涛喜欢独立旅行时的那种自由,喜欢在旅途中走走停停,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一路上的风土人情。

“今年1月份,我也是骑着摩托车回家的。当时天气情况比较好,早上9点多出发,晚上8点多,我就到了家乡所在的市区。”李军涛很感激父母,他们放手让他完成自己的梦想,“去年买这辆摩托时,自己攒下的打工钱和零花钱最多只够付一半,另一半也是父母赞助的,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我到学校后已经第一时间给他们报了平安。”

“未来,我会骑着心爱的摩托车去更远的地方,不断挑战自己,年轻不就应该坚持爱好,并不断奋斗吗?”李军涛笑着说:“风雨中的这次骑行是给自己最特别的20岁生日礼物。”

通讯员 张慧芳 记者 乔云

标签:李军;李军涛;摩托车;父母;公共交通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