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中院24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1-02-2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法宣 记者 黄静)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发布36项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清单,为服务企业发展、护航营商环境,昨天,扬州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扬州中院关于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该《实施意见》分为六个部分,共24条,明确了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举措。据悉,全市法院将在提升执行合同质效、完善办理破产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企业家权益保护、助推依法行政、优化司法服务效能、推进司法信息公开等方面下功夫,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打造扬州“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执行合同是评价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就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红介绍,此次扬州中院发布的《实施意见》聚焦提升执行合同质效,通过加强企业家权益保护、更新商事审判理念、提升“立审执”质效、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法院将实施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保障企业创新发展。“全市法院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电商、展会、驰名商标、涉农地理标志等重点领域和区域,推动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合力,构建知识产权立体保护网。”沈红表示。

标签:中院;优化;法治;扬州;实施意见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